×
兴田街道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
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动员大会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7-15 10:51:30

  7月12日,兴田街道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动员大会,对街道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动员街道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图片


  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各社区(村)党组织书记、下属单位负责同志共150多人参加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秋阳同志主持会议并传达贯彻全省、梅州市、兴宁市干部动员大会精神,街道党工委书记石秀芳同志发表了动员讲话。

  

  石秀芳书记强调,街道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社会经济各项工作,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兴田街道工作新局面。


图片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仰。要深刻领会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汲取党性之魂,坚守初心使命;要深刻感悟“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汲取精神之钙,赓续红色血脉;要深刻感悟“九个必须”根本要求,汲取奋进之力,坚定担当自觉。

  

  二是全面把握实践要求,不折不扣推进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闻令而动,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指示精神,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社会安全、乡村振兴、法治政府建设、重点项目建设、城市管理、“创文创卫”等各项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奋进新征程。


图片


  三是精心安排部署,推动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各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对标对表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有条不紊系统开展“大学习”;要强化宣传,精心组织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宣传宣讲活动,注重发挥平台作用,通过多途径进行传播教育;要联系实际贯通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街道改革发展的一项项具体举措。

  

  动员大会结束后,石秀芳书记还为机关党员干部上了“新时代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实践探索”专题党课,党课围绕新时代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意义、现阶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对策建议四个维度进行深度讲解,充实了大家的党建理论知识,提高了思想境界,开阔了视野,拓宽了工作思路。


图片


  新时代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意义:

  (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体现,也是推进党的建设的重要路径。

  (二)有利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地位。

  

  制约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主要问题:

  (一)政治领导力不强,主要表现在对党中央精神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内生活制度落实存在宽、松、散的现象,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明显。

  (二)思想引领力不强,一些基层党组织存在不重视思想建设,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存在形式主义;宣传党的主张缺乏生动、有效、接地气的方式,教育党员、群众的能力有待加强。

  (三)群众组织力不强,服务群众意识不够,服务手段单一,服务物质资源和人力资源不足。

  (四)社会号召力不强,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和解决突出问题的能力有待加强,在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上不够充分,没有很好地发挥网络媒体的作用。

  

  制约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原因:

  (一)客观原因是基层经济发展方式和基层社会结构有所转变,基层利益格局、基层管理模式有所调整,这些变化都对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二)主观原因是基层组织承接政府公共事务过重,导致完成质量不高;社区(村)“两委”成员年龄结构老龄化,能力素质难以满足工作需要,优秀年轻后备力量不足,“留人难”问题日益突出;对基层干部正向激励仍然不足,通过职务提拔或职级晋升的通道狭窄,晋升天花板现象明显,容易打击基层干部的干事创业积极性。

  新时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对策建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基层。要把讲政治抓政治,建设党内政治生态放在首位,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头雁”效应,大力推进南粤先锋工程,突出基层党组织核心作用,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渗透力、影响力。

  (二)强化思想引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健全党员教育长效机制,持续推进思想培训,抓好集中轮训,分类开展专题培训,落实好“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的要求;完善基层党校建设,聘请专业教师,提高党员集中培训质量,创新教育培训载体,开展现场教学、互联网教学等多种方式教学,加强对外出流动党员的管理,多种方式推进党组织与党员的互动了解。

  (三)突出党建引领,推动基层治理新提升。激发党建活力,强化政治建设,优化组织设置,配强“两委”班子,建强战斗堡垒;强化资源整合,搭建完善服务群众平台,优化便民服务;创新共建模式,推进“党建+物业+业主委员会”开展共建,拓展“党建+辖区单位”结对共建,创新“党建+网格微信群”智慧共建,不断提升治理水平;完善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机制,推进在职党员“双报到”,制订群众“需求清单”,搭建监督和沟通平台,认真做好服务工作;高质量促进乡村振兴,以党建引领促进乡村振兴,不断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和长效机制。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