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田街道举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12-28 09:31:22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街道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发展,12月27日,兴田街道组织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会上兴宁市委党校刘雄辉老师对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了一次全面深入的辅导。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社区(村)党组织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片


  宣讲会上,刘雄辉老师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党百年奋斗伟大历程和伟大成就、新时代重大成就和重大变革、党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新历史使命和实践要求四个方面进行全面解读。


图片


  刘雄辉老师通过具体的事例为与会人员梳理了党百年来的历史脉络,慷慨激昂地为大家讲解中国共产党通过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通过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通过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通过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通过4大类,2+7+3+1共13方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成绩与经验。


强党 :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

强国 : 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治建设、全面依法治国、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

强军 : 国防和军队建设、维护国家安全、在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

强外交 : 外交工作


  对如何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为什么要牢记党领导人民在百年奋斗征程中积累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作了详细生动的讲解,并对领导干部何如贯彻落实好新赶考路上的实践要求阐述了个人看法。


  最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邹强兵表示,此次宣讲会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大家要把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