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紧急提醒】佛山市南海区发现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相关来(返)兴人员请速报备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5-18 10:56:37


  5月15日,佛山市南海区在主动就诊的发热病人中发现一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随后对陪同其看病的妻子核酸检测也为阳性,目前感染来源暂不明确,病例出现症状至检出阳性前活动轨迹复杂,涉佛山南海和广州荔湾等地区,并曾举办婚礼聚餐,多次前往商场、餐饮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社区传播扩散和外溢风险较高。

  在此兴宁疾控紧急提醒:

   一、请5月5日以来有佛山南海区、广州荔湾区旅居史的来(返)兴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工作单位或住宿酒店(宾馆)报备,并配合防疫人员的指引开展健康管理:

  对有广州市荔湾区站前街道步云天地二期、新大陆鞋业市场、西村街道骏诚广场,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恒大御景湾、大沥镇四季花城海棠苑旅居史的,严格落实7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3、7、14天检测新冠病毒核酸);

  对有广州市荔湾区站前街道、西村街道其他区域,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其他区域旅居史的,开展3天居家健康监测+11天自我健康监测(第1、3、7、14天检测新冠病毒核酸);

  对有广州市荔湾区、佛山市南海区其他区域旅居史的,实施核酸检测3天2检(至少间隔24小时)和14天自我健康监测,前3天原则上“两点一线”(居住地点到工作地点),不乘坐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不聚集、不聚餐。

  后续将根据疫情形势及时调整健康管理措施。

  二、鉴于当前的疫情形势,建议近期从省外返兴的市民,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健康观察14天。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