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汛”速行动,筑牢防线!兴田街道上下全力做好汛期防御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6-20 11:46:19

  6月14日,兴田街道召开强降雨防御工作会议,传达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强降雨防御工作的会议、文件精神,对街道汛期防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兴田街道党工委书记石秀芳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应急办工作人员、应急值班组等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石秀芳指出,未来数日我市强降雨仍将持续,本轮强降雨时间跨度长、范围广,短时强降雨次数多,叠加前期降雨影响,河流水位和土壤饱和度高,河流沟渠、城区易涝点、农田公路等排水排洪压力大,容易造成山体滑坡、房屋倒塌、交通事故等,各部门、各社区(村)要打好十二分精神,严阵以待,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做实做细各项防御工作,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针对防御工作,石秀芳提出五个要求:


  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各部门、各社区(村)要用最重视、最坚决、最严谨的态度对待此次强降雨,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要密切关注辖区内雨情、水情、汛情,全体干部立时响应,时刻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警觉,随时做好应对暴雨突发状况准备工作;领导班子成员要做好组织领导工作,靠前指挥,下沉一线,压实压紧责任。


图片


图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街道挂点市领导李福泉到兴田督导汛期防御工作


  二是行动上要迅速落实。要突出隐患排查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结合辖区前期排查情况,对有人居住的危旧房、老祖屋、出租屋、厂棚等加强巡查监测,及时掌握动态情况,对受威胁群众要及时撤离,转移到安全地带;要关注鳏寡孤独、老弱病残、行动不便、精神疾病等重点人群,及时发现风险隐患,动员搬迁撤离;要加强防汛宣传和安全教育力度,筑牢安全防线。


图片


图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兴田街道党工委书记石秀芳带队到辖区开展强降雨防御巡查监测工作


  三是应急处置要确保到位。街道应急办提前预置抢险物资和队伍,建立快速响应机制,确保应急状态下调得出、运得快、用得上,不延误抢险救灾。


  四是信息报送要及时。各社区(村)及相关部门要加强信息对接,一旦发现突发情况,要迅速上报至街道,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行抢险救灾;要及时统计辖区内受灾人员、转移人员,淹积水情况,受浸农田耕地作物等,上报至上级部门并做好指导帮助工作。


  五是值班值守要加强。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确保值班人员通讯畅通,以便汛情、灾情、险情和工作指令及时传递。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街道领导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全面巡查摸排,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图片


图片

加大防范宣传,提前预警转移,未造成人员伤亡


图片


图片

封闭并拆除路边危旧房,防止发生坍塌事故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