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田街道: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打赢创文创卫攻坚战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6-28 09:14:09

  日前,兴田街道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县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总结2021年创建工作,分析研判存在问题,并部署下一步街道创建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兴田街道党工委书记石秀芳作了工作部署,街道党工委委员钟国炎总结了2021年创建情况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街道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下乡组长、各社区(村)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2021年,街道对照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和测评体系要求,强弱项、补短板、促落实,创建工作有序推进,城市配套设施日益完善,市容市貌焕然一新,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明显增强。但对照测评标准,我街道创文创卫工作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如存在思想认识不够到位,申报材料对标不够,问卷调查结果不理想,实地考核问题突出,硬件建设仍有短板等问题。


  为了进一步做好“双创”工作,石秀芳同志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对“双创”工作的推进大会精神,聚焦重点任务、对照创建标准,结合街道实际,对兴田街道“双创”工作任务作了进一步部署。


  1以更高的站位,聚力做好创建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和全体党员干部责任意识,做到定领导、定部门、定任务、定进度“四定”。二是加强工作协调,加强与网格挂钩单位沟通,将重点、难点工作分解落实,制定综合计划和针对性攻坚措施。三是加强工作指导,加强对社区楼区物业管理的指导,建立督导督查、考核问责和难点问题巡查解决机制。


  2以更实的措施,强力做好创建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利用疫情防控、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消防安全整治等工作契机,下发创文创卫明白卡、创文宣传品等,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二是落实联创机制。落实辖区机关单位党员“双报到”制度,推动党员志愿服务。三是落实重点整治。着力推进违规停放车辆整治,集中攻坚重点区域、重点地段乱摆乱卖问题,持续推进清脏治乱专项行动;着力推进老旧小区微改造、大提升,推动城北杨桃树下、西郊朝天围等亮点提升;大力推进垃圾分类,落实环境卫生保洁长效机制;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严厉管控野外违规用火,守护“蓝天碧水净土”,确保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实现城乡环境大提升。


  3以更高的标准,着力做好创建工作

  一是传播好声音,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开展各类群众性精神文明活动。二是传递正能量,加强志愿服务建设。全面发动辖区所有“两新”组织、群团组织、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创文创卫志愿服务活动。三是传导主动性,加强“网格化+门前三包”。狠抓工作末端落实,完善街长、区长、楼长“三长制”,精细划分城市管理网格,广泛宣传劝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垃圾定点定时投放,车辆规范停放,形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公共秩序。


     工   作   剪   影

     

图片

6月19日,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蔡文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兴田街道党工委书记石秀芳到宝华社区召开创文创卫工作部署会


图片

6月22日,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伟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兴田街道党工委书记石秀芳到西郊社区指导创文创卫工作


图片

分管领导钟国炎 到社区督导创文创卫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各社区村开展创建省县级文明城市调查问卷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各社区村联系挂钩单位开展“城乡垃圾清理大行动”志愿活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