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思想重视、措施务实、责任到位——兴田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7-14 09:46:33
        近日,兴田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最新政策和管控要求,对街道疫情防控形势进行进一步的研判,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好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兴田街道党工委书记石秀芳主持,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目前,省内疫情多点散发,社区传播扩散和外溢风险高,我街道地处城区,人口多,人流量大,外防输入压力大,各社区(村)、相关部门要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第一位任务抓紧抓实,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会议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知识储备,做到熟记于心,切实把《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作为当前防疫工作的总纲领,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九不准”要求。


  石秀芳对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思想认识上务必高度重视。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压实各环节责任,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确保防控不松懈、秩序不打乱、发展不停步。


图片


  防控措施必须精准务实。一是各社区(村)要加强主动对重点地区来返兴田人员的排查,“三人小组”要加快对推送数据彻底排查,近期高校学生离校返乡和暑期出行潮来临,人流量持续增加,要加大政策宣传,并严格按照省市相关工作要求,分类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健康管理措施。二是暑假期间,文化站、综合执法大队、教育等相关部门要加强对酒店旅馆、饭店、电影院、图书馆、网吧、歌舞娱乐场所、游艺娱乐场所、药店、农贸市场、培训机构、托管机构等重点场所的防疫措施,严格落实测体温、戴口罩、扫场所码及行程卡等各项防控措施。三是加强疫苗接种,目前我街道任务压力仍大,全体干部要保持干劲,加强宣传,提升服务,做好群众思想,加快疫苗接种速度,确保不拖后腿。四是宣传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指引从有疫情地区返乡的高校学生、外出旅游人员、因公外出的返兴田人员等,落实好自身健康管理和分类管控措施,抵梅前通过“健康梅州”微信公众号(小程序)自主申报或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单位进行报备。五是加强应急准备和物资储备,扎实做好各类应急物资保障工作,确保关键时刻应急物资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


  防控责任必须到位。落实“四方责任”,压实工作任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守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切实担负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责任。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