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年兴宁市医疗保障参保缴费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10-08 15:12:18

  9月30日,兴宁市医疗保障局(下称医保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医疗保障参保缴费工作会议,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洪彬主持会议。

  会上,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兰发表讲话,首先通报了兴宁市上年度医保参保征缴工作情况,并对2022年度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微信图片_20210930154848.jpg

  最后,张伟兰就做好2022年度参保缴费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成立领导机构,完善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推进、全民踊跃参与的良好局面。二是部门联动,压实责任。医保部门牵头协调,财政部门负责资金的划拨、下达,税务部门负责征收和缴费入库等工作,其余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制定详细宣传工作计划,丰富宣传渠道、突出宣传重点、延展宣传内容。四是多措并举,狠抓扩面。采取有效举措,加大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基层镇街、村居的作用,压实参保征缴责任,调动基层干部工作积极性,积极开展进村入户服务和参保缴费动员工作。五是强化督导,定期通报。医保局将成立工作督导组,加强工作的督查和指导。建立通报制度,从11月起按各镇(街)参保缴费到账情况进行进度通报。

微信图片_20210930155007.jpg

  各镇(街)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医保工作人员、市直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