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医疗保障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会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10-29 09:44:50

  为全面规范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行为,指导行政执法人员正确理解和正确使用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10月26日,兴宁市医疗保障局举办了新《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会,局机关行政执法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局长张伟兰从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提高行政执法能力、规范执法程序入手,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下称《处罚法》)的修订背景、主要修订条文、执法案件常见问题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新《处罚法》的十大亮点。在讲解中她指出,作为执法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高度来认识理解《处罚法》的修订意义,认真研读学习新《处罚法》的内容,贯彻实施《处罚法》的各项规定,并加大《处罚法》的学习宣传力度。她还要求到,医保系统中的每个执法人员都须学好用好相关条例及规定,养成“法治医保”思维,切实提升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文明执法的水平,为推进全市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切实增强了法律意识,对促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发展,推动医疗保障工作的行政管理民主化、法制化具有重要意义。

IMG_20211025_163736.jpg

  副局长罗春雄表示,医保局将积极做好学习和宣传工作,结合工作实践,保障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提高人民群众对医保行政执法的满意度,营造更加规范有序、公平高效的法制兴宁环境。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