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致全市人民春节元宵期间疫情防控的一封信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2-01-13 16:47:53


全市广大市民朋友们:

你们好!

  当前,国内多个地区出现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加之奥密克戎变异病毒相继出现于国内多个城市,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愈加严峻复杂。春节元宵节将至,面对即将到来的人员流动、聚集高峰,为切实做好疫情群防群控,确保广大市民阖家安康,特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建议您并动员在外亲友,就地过年,放松一下一年来紧张疲惫的身心。倡导过年新方式,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与家人进行交流,向亲友问候、拜年,过一个不一样的“团圆年”“幸福年”。

       二、时刻关注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离梅不出省、不到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跨市出行,请您提前了解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并做好个人防护。

  三、近期我市各镇(街道)将对省外和重点地区返乡人员进行摸底排查,请主动登记报备,配合疫情防控。确需返乡的请主动向村(社区)报备行程计划,提前了解我市疫情防控要求并配合落实,规划好行程,返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人员建议暂缓返乡;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及其他省外人员,返乡后立即前往就近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配合村(社区)做好健康监测。有条件的提倡自驾返乡,避开节日前后高峰期,注意旅途安全,做好个人防护。

  四、节假日期间尽量减少串门、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减少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或室内密闭、通风不良场所。弘扬节约风尚,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不举办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尽可能缩小活动规模。家庭聚餐聚会建议不超过10人,个人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向属地居委或村委报备,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规定。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五、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或健康码变“黄码”情况,须佩戴口罩,及时到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或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诊室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如实告知个人接触史、旅居史和活动史,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出行。如发现健康码变“红码”应立即向村(社区)报告并就地自我隔离。

  六、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最有效预防和控制病毒的传播,降低自身感染和发病风险,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主动参与接种,已全程接种灭活疫苗满6个月的人群,尽快前往就近接种点接种加强针。

  七、及时关注权威渠道发布的有关疫情防控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文明上网,理性发言,不散播他人隐私,避免触犯法律法规,给自己和他人带来伤害。让我们携手同心,共抗疫情,共同度过一个和顺致祥、幸福美满的新春佳节。

  祝您及家人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兴宁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

  2022年1月10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