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走进兴宁 > 发展规划

余其豹洪国华率队调研我市城市土地规划利用工作

以征地拆迁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19-10-30
[字体:  ]

10月29日上午,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率队调研我市城市土地规划利用工作,要求兴田街道、福兴街道、宁新街道、刁坊等镇(街)要把征地拆迁工作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快征地拆迁工作进度,为城市建设项目提供更多的土地资源。要加强规划,进一步盘活和提高土地利用效益,持续推进城区提质扩容步伐,以征地拆迁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市领导邓强、朱志勇参加了调研。

640.webp (2).jpg

余其豹、洪国华等一行先后来到城北温屋、宁江新苑西侧、毅德片区,听取了各地块基本情况和征地拆迁情况汇报。

640.webp (3).jpg

640.webp (4).jpg

余其豹、洪国华指出,做好城市土地规划利用工作是助力城市建设、发展地方经济和提高被征收群众生活水平的有效途径,加快征地拆迁有利于进一步盘活土地资源,保障城市建设项目用地需求,提高土地利用效益,是加快构建“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格局,建设“工贸新城·智慧兴宁”,打造梅州副中心城市的有力抓手。

兴田街道、福兴街道、宁新街道、刁坊等镇(街)要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要求落实到土地管理利用的全过程和各环节,把征地拆迁工作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坚决贯彻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实做细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积极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同时要热情回应群众的关切,让利于民,让土地房屋被征收户就地、就近分享到城市建设发展的红利。要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时完成征拆任务,为项目建设扫除障碍。

自然资源、住建等部门要坚持以规划为引领,精心规划布局,从严从紧加强管理,确保管好用好每一寸土地,为城市建设项目建设提供更多的优质土地资源,不断提升周边土地资源利用价值,真正以征地拆迁工作成果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

余其豹、洪国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征地拆迁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协调配合,加强沟通交流,形成工作合力,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因地制宜科学合理开发利用土地,有效盘活“城中村”等土地资源,为城市提质扩容、兴宁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用地保障,努力将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