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兴宁:精心筑“巢”引“凤”来园区城镇化建设快马加鞭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2-20
[字体:  ]

  园区城镇化项目是我市加快园区开发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我市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品质建设园区城镇化项目,努力为招商引资“筑巢引凤”,搭建好项目建设平台。

  在园区整体城镇化项目标准厂房一期建设工地,随着厂房外墙脚手架的拆除,一栋栋穿着现代化“新衣”的标准厂房露出真容。挖掘机、推土机等机械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

  一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荒芜,杂草丛生。现在,3栋标准厂房和1栋宿舍楼拔地而起,为这片曾经的荒芜之地注入了新的活力和生机。

  园区办主任 马志源说,标准厂房主要引进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新医药等产业为主,首期已经有深圳的蓝之韵、宝鹏辉、金核科技等企业明确进驻。

  而在一旁的标准厂房二期项目建设现场,机声轰鸣,人头攒动,塔吊林立。上百名工人正在绑扎钢筋、制设模板……,施工现场一片生机勃勃、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园区办说,二期标准厂房已有3栋厂房实现封顶,整体已经完成了40%的进度。他们预计在2021年9月份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

  据了解,园区整体城镇化项目是我市加快园区开发建设,带动镇园联动发展,承接珠三角企业轻资产转移,实现园区转型升级的省、市重点建设项目,以通用标准厂房、综合孵化服务中心、研发电商双平台为主要载体。项目分三期实施,其中,一期标准厂房总投资1.79亿元,占地46亩,总建筑面积4.96万平方米;二期标准厂房总投资5.09亿元,占地134.9亩,总建筑面积18.67万平方米。三期项目正在谋划尽快动工建设。

  园区办主任 马志源:预计可以进驻企业30家,年产值约60亿元,税收约5亿元。

  标准厂房的建设将有利于缩短企业入园的建设周期,实现拎包入驻,推动产业集聚抱团发展,逐步实现集约化、规模化、专业化。届时,呈现在人们面前的,将是一个壮观宏伟的标准厂房集聚区,为前来投资选址的企业提供最佳的入园环境。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