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兴宁:大力开展技能培训 助推养猪户转产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6-07-21
[字体:  ]

为积极引导生猪养殖户转产转业,7月15日上午,畜牧局、农业局、合水镇等单位联合举办转产培训班。来自合水镇、大坪镇、黄陂镇的近50名生猪养殖户现场 淘技术 。

培训班以生猪养殖户转产培训需求为导向,结合实际,主要讲授了果树无公害栽培技术及病虫害防治等相关知识,内容贴近生产实际,深受当地农民的欢迎。

刘振彬是合水镇双溪村的生猪养殖户。他从09年开始从事生猪养殖,到去年6月份关停养殖场时存栏达到了1000多头。他告诉记者,养了这么多年猪,现在突然不养了,觉得很迷茫。不过,听了培训课后,他决定在原来的养殖场里种植大棚蔬菜和菌类。

和刘振彬一样,合水镇白泡村的钟日新自从关停生猪养殖场以后,也正筹划着接下来该干点什么。他说培训老师是果树种植方面的专家,这次培训让他学到了不少东西。

据悉,为积极引导养殖户转产转业,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畜牧局、农业局以及相关镇经过前期摸底调查,决定举办两期培训班。此次培训为第一期,第二期培训班将于8月份举办,主要内容为水产健康养殖技术。此外,据介绍,有意愿参加转产培训的生猪养殖户,可到兴宁市技工学校等定点培训机构报名参加免费技能晋升培训,培训涉及农艺工、家政服务员、摩托维修工等工种,培训主要采用理论授课、现场观摩、实习、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市广电台:谢海东 游伟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