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兴宁:单造亩产832.1公斤——袁隆平超级稻打破双季早稻产量世界纪录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南方日报 发布时间:2016-07-23
[字体:  ]

南方日报讯 (记者/马发洲 何森垚 通讯员/温景添 刘菲)20日,梅州兴宁市超级稻测产现场传来好消息,袁隆平院士亲自选育的超级稻新组合实割亩产832.1公斤(干谷),打破双季早稻产量世界纪录,离 华南双季超级稻年亩产三千斤技术模式攻关 获得全面成功更近一步。

烈日炎炎,140亩示范基地内,超级稻在田间表现生长平衡,穗大穗多,籽粒饱满,工作人员正在收割(如图)。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来到梅州市兴宁市,为袁隆平团队主持的 华南双季超级稻年亩产三千斤全程机械化绿色高效模式攻关 项目进行早造测产验收。

据了解,该项目是袁隆平科研团队培育的超级稻在全国38个百亩示范片中唯一一个双季稻科研攻关项目。该项目采取 超级稻+强源活库优米技术+钵苗机插秧+机械化病虫绿色防控 技术。

测产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技术具有广阔的推广应用前景,建议在大面积双季超级稻生产上推广应用。(原标题:《梅州:单造亩产832.1公斤》)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