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指南

绿色兴宁 创业福地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14-01-06
[字体:  ]


兴宁地处粤东北部,总面积2105平方公里,拥有300多平方公里的宁江盆地(广东十大盆地之一)。兴宁建县于东晋咸和六年(公元331年),距今1682年,1994年撤县设市,现辖17个镇、3个街道,总人口118万,其中城市人口25万,是梅州市城市副中心,是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中国油茶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杯花舞)之乡、中国围龙屋之乡、中国花灯之乡、原中央苏区县、省教育强市、省林业生态市、省水利建设示范市、省农机化示范市。
兴宁是粤赣闽陆路交通枢纽,国道205,省道225、226,梅河高速公路、兴畲高速公路,以及在建的济广高速公路、畲华高速公路均贯穿全境,全市每百平方公里公路密度为129.8公里,高速公路总通车里程77公里。
兴宁素有 华侨之乡、文化之乡、足球之乡 之盛名, 百员将军出齐昌,千名教授同故乡;万千工贾遨商海,巨子遍布五洲洋。 一桌两院士、一家三清华、一腹四知县、一屋五将军、一县六国脚 被传为佳话。旅居海外的华侨和港澳台同胞50多万人,分布在40多个国家和地区。
兴宁山川秀丽,风光旖旎。神光山国家森林公园、合水水库、渡田河生态旅游区、黄蜂窝茶山、叶南温泉、兴宁学宫、两海会馆以及极富神秘色彩的客家围龙屋等各具特色,生态环境良好,全市森林覆盖率达66.45%。

兴宁历来是粤、赣、闽重要商贸集散地,有 小南京 之美誉、 无兴不成市 之说。东岳宫市场是全国百强集贸市场。东莞石碣(兴宁)产业转移工业园是省级产业转移工业园区,机电、电力、工艺、纺织、建材、化工为主导产业。
近年来,兴宁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抢抓机遇,锐意进取,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2012年,实现GDP123.47亿元,对比上年增长10.3%;公共财政预算收入4.5亿元、比增19.1%;国税收入3.42亿元、比增15.01%;地税收入4.96亿元、比增9.09%;固定资产投资30.08亿元、比增17.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0.39亿元,比增12.4%;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612元、比增18.8%;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9933元、比增17.9%。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