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动态

兴宁:半年6项目40亿落户,用心二字点亮招商路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兴宁发布 发布时间:2019-08-06
[字体:  ]

发展是第一要务。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继续深入做好招商引资、招商选资工作,把这一工作作为构建“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格局和推动“工贸新城·智慧兴宁”建设的重要驱动力,主要领导身先士卒,率领团队,主动出击,用心用情用功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跑出了招商引资加速度,按下了项目签约快进键。

步入2019年,兴宁招商引资工作就如火如荼开展。

招商1_副本.jpg

2019年3月21日,时值春分,早稻播种。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率队到厦门软件园,考察美图、4399公司,拉开了兴宁2019年招商引资工作大幕。

招商4_副本.jpg

3月28日至4月初,余其豹率队前往深圳考察才众电脑、乐唯科技、君成投资、建艺集团、瑞信海德、洪涛装饰等业界知名乡贤企业。

招商5_副本.jpg

4月23日至24日,余其豹率队到东莞考察豪古红木、达鑫实业、江河水务集团、东莞兴宁商会等。

春风春雨春雷闹春季。我市四套班子领导等也迅速行动,前往各地开展招商考察。

仅短短2个月,兴宁招商考察团便先后访问考察了拉动能力强、经济贡献率高的众多优质企业,足迹遍布珠三角甚至跨省地区,跑出了招商引资“加速度”。每到一处,考察团都积极推介兴宁,竭诚抛出“橄榄枝”。

招商2_副本.jpg

兴宁市科工商务局副局长 欧阳勇辉说:“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今年以来十多次带队到珠三角、厦门等地,带队进行招商。我们也接待了30余批次的招商考察团队、商会队伍,现在储备了60多条招商信息。”

金诚所至,金石为开。市委市政府的诚意招商之举,也收获了乡贤企业家的积极回应,为项目签约落户按下了“快进键”,优质项目纷至沓来。今年落户兴宁、总投资均超过10亿元的隆发鞋业、恒建能源两家企业负责人表示,在经过前期交流和考察后,企业充分感受到兴宁市委市政府“满满的诚意”和“广大干群渴望发展的用心”,结合自身发展需求,在数个月时间内便敲定:把产业项目落户到兴宁。

招商3.jpg

隆发鞋业项目筹备负责人 宋永松说:“隆发把内销生产线转移到兴宁来,也是经过多年考察。兴宁市人们纯朴,人力资源也丰富。在招商过程中,感受到市委市政府都非常的用心和亲切,使我们产生好的磁场,也看到了发展的希望。”

微信图片_20190806094850.jpg

恒建能源集团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入园评估审核会审会

恒建能源项目筹备负责人 王建国说:“市委、市政府服务意识特别强,提出“一站式”服务、“保姆式”的服务很贴心,让企业一来就有家的感觉。我们感觉这个地方未来的发展会很快、很好,我们也会得到一个很长足的发展。”

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优质项目的支撑。今年上半年落户项目中,不乏10亿元级造血型、绿色环保优质大项目,且项目业态丰富,涵盖基础能源、互联网新兴产业、总部经济等。

兴宁市科工商务局副局长 欧阳勇辉说:“今年以来签约项目有六个,总金额达到了41,65亿元,其中十亿元以上项目有三个,一个是阳光电源,13.5亿元;第二个是隆发鞋业,11亿元;第三个是恒建能源,14.3亿。我们正在洽谈有意向的、拟签约的项目14个,总投资额达到20个亿左右。”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