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动态

主题演讲、圆桌对话 互联网大咖为梅州发展支招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19-10-16
[字体:  ]

10月15日下午,2019梅州互联网大会在五个分会场举行了新型智慧城市与数字政府、数字文创、网络安全与信用体系建设、区块链技术与应用、文旅康养等五个主题会议,来自政府层、产业界和学术界的多位大咖进行主题演讲、圆桌对话,畅谈前沿信息,积极为梅州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市领导徐甦、何小娟、姚智超、罗丽平等分别在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在新型智慧城市与数字政府分会场上,中国城市运营联盟理事长林竹,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智慧城市联合实验室政研室主任曹余等针对AI+城市运营、智慧城市标准化与5G时代新规则等主题,详细讲解了如何用标准指导智慧城市实践、数字孪生城市建设等方面的内容。而在数字文创分会场,暨南大学文创创业研究中心主任巨鹏,迷你玩联合创始人、COO古振兴等分别作了《数字化时代、传统文化创新性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大数据时代游戏化教育带来新机遇》等主题演讲,为梅州互联网产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华为云中国区互联网行业商务总监 陈盈霖说:数字娱乐产业来说,他是一个多方面的产物,比如说这种视频、vr、ar、整个直播等领域,从梅州今天来说,我们要把握住最新的一些行业发展的趋势,在这里面我觉得我们能够提供很多的服务和经验,能够让他们在发展更好的业务层面投入更多的力量。

迷你玩科技COO 古振兴说:未来5GAI的一个时代,那么你对青少年在这一块的技能要求会越来越高,比如说大数据AI,要懂程序需要编程,那么,你在这个阶段就需要更早培训培养他的少儿编程的一些思维和逻辑,这块市场向我们打开之外,那么就是相对应的,很多教育工作者要教材培训这些环节,其实都是有非常多的一个机会和机遇

文旅康养分会场由新旅界创始人、CEO李阳主持,梅州翼天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启胜、广东省旅游协会副会长陈南江等嘉宾先后作了主题演讲和圆桌对话,共同商讨传统旅游业如何利用互联网实现转型升级等问题。李阳认为,梅州要依托珠三角的客群基础和高铁、飞机等快速交通工具,通过互联网+等方式更好地开发文旅康养产业。

新旅界创始人兼CEO 李阳说:我们可以追求精而美比如说我们就调动当地的村民让他做出一个一个的精品民宿让大家来了之后能够深切感受到当地的自然风光当地最淳朴热情的客家文化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觉得还是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政府可以先做一些软性的包括一些指导或者制定一些标准逐渐把这个氛围营造起来,我想越来越多的游客就来了,钱就来了,投资就来了

此外,原人民银行科技司副司长李晓枫、中国密码学会密码测评专业委员会主任李大为、广东省发改委信息中心信用部副部长卢盛羽等分别在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分会场和网络安全与信用体系建设分会场进行了相关业务的主题演讲。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