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动态

188家企业销售额1230万!为期三天的梅州兴宁农展会圆满结束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19-12-30
[字体:  ]

   连日来,在兴宁市明珠体育公园内举办的兴宁市第二届农特产品展销暨农电商交流贸易会人山人海,场面火爆。一连3天的展会活动共有188家企业(商户)参展,累计销售总额高达1230万元,还达成意向订单3125万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不但得到了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还赢得了广大市民、商家的热烈反响和高度赞誉。


   兴宁市第二届农特产品展销暨农电商交流贸易会于12月27日至29日举行。农展会设 1 个主会场,农特产品展销区、农电商交流区、“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美食展示区、现代农业机械展示区、金融及物流区5个主题展馆。前来参展的企业有188家,其中农特产品展销区本地区农业企业102家,兄弟县(区)农业企业30家,农电商交流区16家,“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美食展示区20家,现代农业机械展示区10家,金融及物流区10家。展销的农特产品有粮食、茶叶、油茶、南药、水产、水果、蔬菜、加工、客家酒等。


   三天的展会活动内容丰富,收获满满。除了27日的开幕式上的系列揭牌、授牌仪式和相关项目启动仪式外,金绿现代农业、梅一客、客家天地酒业、辰兴农业合作社、润丰农业合作社、绿粮农业科技、四季美、珍宝金柚、通美实业等10多家企业分别举行了产品推介会。各企业通过PPT展示、现场品尝、有奖问答、产品表演秀等形式,向大众推介产品特色,展示企业文化,宣传企业发展理念,进一步扩大了农业品牌影响力。期间还举行了电子商务专家专题讲座、网红巡场直播等活动。


   展会期间恰逢有两天是双休日,天天都是人气爆棚,三天共吸引了20多万人次观展、采购,众多商家前来洽谈、交流、合作。农特产品展销区、“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美食展示区则是人群最集中的两个区。 


  “兴宁农展会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梅州市珍宝金柚实业有限公司销售主管马德旺说,通过农展会,他们将公司研发的金柚衍生产品向消费者进行推广,许多现场消费者都感到惊叹,原来金柚可以研发出这么多产品。“柚子全身都是宝。我们以梅州金柚为原料,对其进行种植、加工,研发出了金柚啤酒、果脯、洗发水等一系列产品。”


   “知道会特别多人的,所以直到最后一天才去逛了,看看能不能扫点货过年。哇!没想到最后一天的傍晚还是人山人海。最后只买到几个做过造型的柚子。”在农展会临近结束时,笔者采访了彭女士,她乐呵呵地“抱怨”到。


   据兴宁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介绍,参展企业(商户)是最大的受益者,个个都收获“盆满钵满”。三天的展销期间,线下销售总额达1026.16万元,线上销售总额达203.43万元,合计1229.59万元;农业企业与大型采购商达成意向订单合计3125万元。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