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动态

余其豹:坚定发展信心 加快项目建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02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月27日上午,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率队到新陂、叶塘、东莞石碣(兴宁)产业转移工业园、龙田镇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邓强,市政府副市长潘启东参加调研。


    余其豹一行深入新陂、叶塘“两镇五村”乡村振兴连片示范项目建设现场、玖崇湖温泉特色小镇、兴宁市阳星2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综合利用项目建设现场,龙田镇碧园村肉鸽养殖基地,环陂村番薯、葡萄种植基地实地调研,听取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春耕春种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余其豹强调:当前既是疫情防控的攻坚期,又是复工复产、春耕春种的关键期,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


  首先,企业要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切实履行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要严格按照“四个到位”和“八个一”要求,细之又细、严之又严抓好防控工作,坚决守好安全有序复工底线;要坚定发展信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集中力量,抢抓工期,全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为推动兴宁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其次,各镇(街)、各部门要压实属地和部门管理责任,在督促企业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到靠前服务,务实高效帮助企业梳理解决遇到的困难问题,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要加快乡村振兴步伐,重点抓好“两镇五村”乡村振兴连片示范项目推进,抓好土地集约流转,高标准谋划和引进一批农业产业项目,努力打造乡村振兴战略的兴宁样板;要采取有力措施,主动服务春耕春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全力保障兴宁“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和“茶罐子”;要全力抓好精准扶贫工作,鼓励支持龙头企业、合作社等克服疫情影响、带动贫困户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