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动态

总投资25.7亿元!兴宁10个工业项目集中动工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南方+ 发布时间:2020-07-06
[字体:  ]

  7月6日上午,兴宁市举行产业转移工业园10个工业项目集中动工活动。梅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吴晓晖,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梅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霍阳,市委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张运全,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陈亮等梅州市及兴宁市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图片1.png


  此次动工的10个工业项目,涵盖标准厂房、高端装备制造、纺织制鞋、冷链物流、食品加工、医药器械、5G新基建、环保新材料等领域,总投资25.7亿元,总占地491亩,预计年总产值约107亿元,达产后年总税收约7亿元,增加用工10000多人。


  余其豹在致辞中说,同心栽好梧桐树,诚意引来凤凰栖。近年来,兴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梅州市委“六争六补”“123456”思路举措,积极抢抓“双区”建设等重大机遇,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把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强劲引擎,大干快上抓项目,真抓实干齐发展,一大批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项目相继落地建设,为建设“工贸新城•智慧兴宁”注入了强劲动力。


图片2.png

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致辞。


图片3.png

  广东省赐裕鞋业总经理宋永松发言。


  今年兴宁新签约引进项目3个、计划投资4.8亿元;正在洽谈项目9个、计划投资75.68亿元;出让土地2宗,成交7.8亿元,展现了兴宁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浓厚氛围,跑出了兴宁招商引资新速度。“这是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兴宁落实梅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创新大会的最新成果,必将有力推动兴宁各项事业从疫情影响中迅速恢复,快速掀开项目建设高潮大幕;也必将进一步提振兴宁上下完成年度目标的信心和决心,为兴宁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梅州加快构建“5311”绿色产业体系注入新的生机、增添新的活力。”余其豹说。


  活动中,陈敏、张爱军、吴晓晖、余其豹、霍阳、张运全、陈亮共同推杆启动,见证项目动工,陈敏宣布动工。



  重点项目介绍

  赐裕鞋业加工生产项目简介


  赐裕鞋业加工生产项目由广东省赐裕鞋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隆发鞋业(惠州)有限公司是台湾隆典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位于惠州市博罗县,厂区占地约6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就业人数11540人,主要从事耐克、NB等品牌运动鞋鞋面制造。2019年,隆发鞋业(惠州)有限公司成立广东省赐裕鞋业有限公司,并投资建设纺织面料鞋业加工生产项目。


  项目选址于兴宁市产业转移工业园,规划占地面积约270亩,计划投资总额11亿元人民币,分两期建设:首期规划占地约150亩,计划投资6亿元,计划固定资产投资5.45亿元,预计年产量800万双、年产值15亿元、年税收5100万元;二期规划占地约120亩,计划投资5亿元,计划固定资产投资4.05亿元,达产后预计年产量640万双、年产值12亿元、年税收4080万元。


  梅州市金绿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肉鸽加工产业一体化项目


  肉鸽加工产业一体化项目由梅州市金绿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公司是集肉鸽养殖、产品加工、品牌营销、科技创新、文化创意融于一体的企业,采取“行业协会+公司+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农户(贫困农户)”六位一体的模式发展。目前,公司加工生产的“陈小鸽”品牌产品已销往全国各地,通过“统一标准、统一标识、统一价格”连锁经营,计划 5 年内在全国一二线城市开设“陈小鸽”品牌店。


  项目选址于兴宁市产业转移工业园,占地约35亩,计划总投资约1.14亿元,拟建设年产1000万只以上肉鸽活禽屠宰车间以及肉鸽休闲食品深加工车间,主要生产冷冻乳鸽、冰鲜乳鸽、酱香肉鸽软罐头、麻辣香酥肉鸽软罐头、盐焗肉鸽软罐头、醉肉鸽软罐头等。项目达产后,年运营收入2.85亿元,每年可实现利润5700万元,税收3565万元。


  广东供销天兴冷链物流中心项目


  广东供销天兴冷链物流中心项目由广东新供销天业冷链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公司是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直属企业,专注于农副产品的冷链物流和经销配送业务,包括冷冻肉类、速冻食品、水产品、蔬果等冷藏、冷链物流和分拣包装等综合性服务,并承接政府储备肉等政府民生工程。经过发展,天业冷链集团已逐渐形成4大核心业务板块,分别是冷库运营管理板块、项目投资建设板块、冷链物流运输板块及冷链科技服务板块。目前在广东地区拥有7座冷库共15万吨的实际库容,是广东省网络布局最广、实际投入使用量最大的冷链物流企业。


  项目选址于兴宁市产业转移工业园,用地50亩,拟建设一个总库容2万吨的冷链物流产业园,计划分二期进行:一期用地25亩,建设1座低温冷库;二期用地 25 亩,建设2座仓库。项目计划总投资1.2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15亿元。预计年产值1.163亿元,年税收165万元。


  兴宁市产业转移工业园整体城镇化二期(标准厂房)项目


  兴宁市产业转移工业园整体城镇化项目二期(标准厂房)是我市加快园区开发建设,带动镇园融合发展,促进我市招商引资工作,承接珠三角企业轻资产转移,实现园区转型升级的省、梅州市、兴宁市重点建设项目。


  项目以园区通用标准厂房、综合孵化服务中心、研发电商双平台为主要载体,致力于打造园区科技研发产品展示平台、校企合作示范基地、创新企业孵化器和珠三角企业拎包入驻、轻资产转移的承接地。项目总投资约12.06亿元,总用地约300.8亩,总建筑面积36.53万平方米,容积率达到2.0以上。2019年,首期(标准厂房)工程动工建设,总投资1.79亿元,占地约46亩,总建筑面积4.7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2栋厂房、1栋宿舍。目前4#宿舍已完成二层结构;B3厂房正在进行高支模搭设;C3厂房高支模搭设基本完成,正在浇筑柱模及夹层,力争今年10月底前建成使用。


  本次动工建设的二期(标准厂房)工程总投资约5.09亿元,占地约139.8亩,总建筑面积18.33万平方米,主要建设4栋厂房、1栋仓库、1个固废仓库、1栋宿舍,其中立讯技术定制厂房1栋,建筑面积7.85万平方米。目前项目已完成监理、勘察、设计、施工招投标工作,计划今年7月开工建设。


  本项目首期、二期建筑面积共23.09万平方米,建成后预计可承接企业约30家,年产值60亿元,税收5亿元。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