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动态

今年上半年我市经济发展亮点纷呈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9-03
[字体:  ]

  今年上半年,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和梅州市的决策部署,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全面强化“六稳”“六保”措施,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全市经济基础稳中加固,经济态势稳中向好。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年上半年,我市经济发展亮点纷呈,主要表现在以下四方面:一是农业生产有序,产量稳定增长。第一产业增加值20.09亿元(不含农林牧渔专业及辅助性活动),同比增长7.4%,占三次产业比重的23.2%;农林牧渔业的增加值为20.26亿元,同比增长7.4%,拉动GDP增长1.8个百分点。二是制造业加快恢复助力工业在三产占比的提高。第二产业增加值15.64亿元,同比增长17.2%,拉动我市GDP增长2.8个百分点,占三次产业结构比重的18.0%。三是消费市场保持回暖,规上服务业增长较快。第三产业增加值51.03亿元,同比增长7.4%,占三次产业比重的58.8%,拉动我市GDP增长4.4个百分点。四是财政收入取得五连增。上半年我市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71亿元,同比增长13.1%,税收收入2.89亿元,同比增长14.1%。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