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小苹果
留言日期:
2022-08-25
主题:
关于沿江新居房产证问题
内容:
领导好!我是沿江新居A栋的业主,该小区自建好以来一直未能取得房产证,近期开发商通知业主办理房产证,我们业主想向相关部门咨询和确认一下,该小区A栋是否已完善所有手续并能合法取得各户的房产证?该处房产有无被冻结?业主是否可以拿到房产证?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08-25
答复时间:
2022-08-29
答复单位:
梅州市兴宁市自然资源局
答复内容:

关于咨询“沿江新居房产证问题”的答复

 

小苹果

你提交的关于《咨询沿江新居房产证问题》的信访件收悉。经核实,现针对相关咨询问题答复如下:

一、关于你提及沿江新居小区A栋是否完善所有手续并能取得产权证的问题。

经查,沿江新居小区A栋共85户(其中住宅80户;商业5户)于2022年7月14日已房屋首次登记至开发企业名下并领回不动产权证书。

二、关于你提及沿江新居小区A栋业主是否可以拿到房产证的问题。

    至目前,我局不动产登记部门已办理完结转移登记至购房户名下的不动产权证书13户

按照《不动产登记操作规范(试行)》第1.2.1条“不动产登记应当依照当事人的申请进行办理登记”及《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第三十八条“申请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的,应当提交下列材料:不动产权属证书、身份证明材料、买卖合同、相关税费缴纳凭证、其他必要材料。”的规定,该栋剩余72户,应由申请人(包括开发企业和购房户)持上述申请材料向我局不动产登记部门申请办购房户名下的房屋转移登记手续,经不动产登记部门审核后,符合登记条件的登簿核发购房户名下的不动产权证书

三、关于你提及沿江新居小区A栋有无被冻结的问题。

不动产有无被冻结属不动产登记簿等不动产登记结果信息,当事人应当依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暂行办法》到不动产登记机构申请查询。

感谢你对自然资源工作的支持!

 

  兴宁市自然资源局

       2022年8月26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