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老百姓
留言日期:
2022-11-08
主题:
网签备案
内容:
问题1.请问网签备案是哪个环节进行的呢?签完商品房买卖合同的时候还是交定金就进行的呢? 问题2.网签备案是开发商去走手续的,还是买房人去走的?请问如果是买房去走,该怎么走呢? 问题3.请问哪里可以查询网签备案情况? (请文字答复,不要通过电话告知)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11-08
答复时间:
2022-11-08
答复单位:
梅州市兴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答复内容:


市民老百姓:

你通过兴宁政府网站信箱向兴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反映“网签备案”的函件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网签备案是在购房群众正式签署购房合同后同步进行的;

二、网签备案是由开发商工作人员现场通过网签系统在线办理,网签系统自动生成带编号及明确监管账户的购房合同并完成备案,不需要开发商或者买房人额外跑腿办理;

三、购房群众可通过登录梅州市住建局网站的“梅州房屋网签信息公示平台”,对我市辖区内的商品房建设项目信息及网签状态等内容进行查询。

 

此复 

 

 

兴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118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