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人社部发文:职业院校毕业生可考事业单位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11-12
[字体:  ]

  近日,人社部下发了《关于职业院校毕业生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有关问题的通知》,部署职业院校、技工院校毕业生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着力为职校学生的就业提供了更加公平的平台。


  《通知》要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理念,应当以完成岗位职责任务所需具备的管理能力、专业素质或者技能水平为依据,破除唯名校、唯学历的用人导向,切实维护、保障职业院校毕业生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合法权益和平等竞争机会。


  《通知》还提出,鼓励引导职业院校毕业生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职业院校毕业生与普通高校毕业生同等享受艰苦边远地区基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倾斜政策,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基层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补充急需紧缺技能人才的,可面向职业院校毕业生专项招聘。


  这一政策的改变,意味着职业教育不再“低人一等”, 不仅有助于建设高素质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队伍,促进公共服务发展,而且对于企业也同样具有重要的导向意义,有利于用人单位从根本上彻底消除对职业院校学生的就业歧视,使职业院校的毕业生拥有更加宽广的就业前景和更加良好的发展空间。


  随着这一政策的落实,因中考和高考而带来的社会焦虑将会大大减轻,而且能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社会氛围,职校生的未来也同样可期。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