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聚焦两会:件件议案建议 展现代表情怀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11-21
[字体:  ]

  11月17日上午11时,是兴宁市第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规定的代表议案提交截止时间。到截止时间,共收到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等共46件,涉及工业、农业及科教文等领域,既有针对性,又有可行性,展现了人大代表履职为民、担当有为的真挚情怀。


  关于加快乡村振兴、切实解决农村撂荒地弃耕现象的议案;关于对Y134乡道罗岗圩至龙川县新田路段进行升级改造的议案;关于解决镇、村两级环保工作运行经费的议案……这些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议案建议和意见,目前共收到46件,每件都根植于现实生活、基层实际、发展需要,凝聚着市人大代表的智慧,凝聚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呼声与期许,必将进一步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人大代表们表示,写好议案,是人大代表的重要职责,不能闭门造车、道听途说,更不能说大话空话假话,一定要脚踏实地搞调研,集思广益献良策。


  据了解,会议召开之前及会议召开期间,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贯彻落实市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和“112345”工作思路,结合审议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以及收集掌握人民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积极向大会提出议案和建议。在此过程中,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镇街人大组织,专门召集所在人大代表深入开展有关调研工作,将关注度高的社会热点、焦点问题进一步梳理总结,深入思考,提炼想法,形成一件件案由鲜明、案据充分、方案具体的议案建议。


  人大议案事关社会发展、民生所盼。因此,写好每一件议案、建议,是每一位代表的神圣职责,也是一项严肃认真的政治任务。只有紧跟社会发展步伐,紧密联系人民群众、广泛听取民意,才能写出有深度、有温度的优秀议案和建议。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