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守护心跳!市人民医院开展“心梗救治日”义诊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11-22
[字体:  ]

  11月20日是全国第八个“心梗救治日”,为普及心梗防治知识,当天上午,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在城区文化广场开展“心梗拨打120 ,胸痛中心快救命”为主题的义诊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参加。


  活动现场秩序井然,心血管内科、心胸外科、急诊科等的医护人员们,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前来义诊的群众解疑答惑,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测血糖,发放健康宣传手册,现场教学心肺复苏演练,并讲解急性心梗救治的重要性和防治的方法,唤醒民众对心梗的防范意识,科学、理性地认识心梗,最大程度减少急性心梗发病带来的危害。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心血管疾病已占我国疾病死亡率第1位,中国心血管疾病患者已高达3.3亿。在每5个成年人中,就有1人罹患心血管疾病。每13个心血管疾病患者中,就有1人是心肌梗死。这些触目惊心的数字,足以让公众引起足够的警醒。


  为提高公众对心梗严重性与防治重要性的认知,普及急性心梗的规范化救治流程,我国确定每年11月20日为“心梗救治日”。有关医生介绍,1120寓意有两个,大家一定要牢记在心。


  记者还了解到,近年来,兴宁市人民医院大力推进胸痛中心建设,在医院特聘专家邱健教授、龙本栋教授的带领下,已成熟开展了心脏介入手术,尤其是急诊 PCI 的开展以及“绿色通道”急救体系的开通,为患者争取了抢救时间,大大提高了急性心肌梗死的抢救成功率。


  义诊活动传递健康,温暖人心,值得点赞。在此,也希望市民要提高健康意识,养成健康习惯,特别要懂得如何自救,化险为夷。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