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分析:网络贷款需谨慎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11-24
[字体:  ]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高发频发,诈骗分子花样繁多、手法多变,不少群众深受其害。虽然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呈下降趋势,但是案件仍然时有发生,让人防不胜防。临近年底,为了提高广大群众防骗反诈的意识和能力,从今天开始,我们栏目联合市公安局推出系列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分析,今天,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网络贷款类诈骗。


  网络贷款诈骗是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中高发易发且诈骗金额较高的一类诈骗形式,就在本月,福兴派出所就接到一位刘姓市民的报警,称其在网络上贷款被诈骗近百万元巨款。


  据介绍,网络贷款诈骗具有典型性,诈骗分子用高额低息吸引被骗人,在被骗人操作过程中用套路诱使被骗人一步步陷入陷阱,是套路贷的一种。


  针对网络贷款类诈骗案件频繁发生的情况,民警再次提醒,但凡涉及到转账、汇款的行为最好向身边人先谨慎咨询,尤其是面对高额低息的贷款诱惑,更需要擦亮双眼,以防上当受骗。


  希望广大市民擦亮双眼,认清套路贷的真面目。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