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遭遇“办案”诈骗 一女子损失十万元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11-25
[字体:  ]

  近段时间的每日设电诈警情可谓是触目惊心,各种诈骗手法层出不穷,其中宁新街道洋岭村的一位妇女就因为接了一个配合办案的电话,结果损失了十万元。


  11月5日下午两点钟左右,温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是揭阳市公安局民警的电话,说温女士涉及了一宗诈骗案,需要她立即配合接受调查,而且不能将这个事情告诉他人。等事主到无人的地方后,对方便要求她将微信上的钱转入自己的银行卡,并要求事主下载一个APP(软件),安装好之后就要求事主添加QQ好友进行视频,取得事主的信任之后,便让事主将自己的钱转入自己的银行卡。


  当温女士转账完后,想再次联系对方,此时,对方已经将其拉黑。而且银行信息显示,温女士的账户被划走了十万元。


  对方是利用APP里的木马控制事主的手机,所以钱虽然转入事主自己的银行卡里,但实际上这笔钱已经转入犯罪嫌疑人的账户里。


  针对近期冒充“公检法”人员进行诈骗的套路,民警表示,犯罪分子选择的群体一般是20~40岁左右的家庭主妇,懂手机银行的操作,而且胆子比较小,被对方一吓唬就会害怕,最终掉入陷阱,很容易就被对方的操作流程牵着走。



  在此呼吁广大群众,接到陌生电话要求你下载陌生的APP账号,都不能去相信。同时公安机关不会通过电话要求你配合办案、做笔录、转账等事项。公安机关办案有自己的一套程序,如果你接到电话之后觉得有疑惑的时候,可以拨打110电话,或者到当地派出所咨询。


  防范诈骗,除了相关部门持续开展防范宣传,也需要广大市民群众提高警惕,通力协作,将骗子的诈骗伎俩告知更多亲友,互相提醒,共同防骗。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