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中央网信办:不得为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提供主播服务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2-07-25
[字体:  ]

  日前,中央网信办就组织开展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查处散布虚假信息等问题,严厉查处诱导未成年人参与直播打赏。


  记者获悉,中央网信办等部门将组织开展为期2个月的专项行动,聚焦未成年人使用频率高的短视频直播、社交、学习类APP、网络游戏、电商、儿童智能设备等平台,集中解决涉未成年人问题乱象。具体措施如下:


   一是严格管控侵犯未成年人个人隐私问题,查处对未成年人人身攻击、侮辱谩骂等网络欺凌行为,清理对未成年人造成不良导向的污言秽语等内容。


   二督促网站平台不得为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提供网络主播服务,严厉查处诱导未成年人参与直播打赏的问题。


   三是集中清理以未成年人为形象创作的色情小说、漫画内容,查处引诱未成年人不良交友、煽动负面情绪等色情低俗内容。


   四是集中查处散布虚假信息、虚构离奇故事和低俗剧情进行炒作引流、恶意营销等问题,进一步查处炫富拜金、奢靡享乐、扭曲审美等问题,防止对未成年人造成不良影响。


   五是持续查处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账号租售服务的信息,清理以问答等形式教授破解防沉迷系统的信息内容。


  散布虚假信息的行为具有危害性,或扰乱公共秩序,或伤害他人利益,严重的话造成社会恐慌,而诱导未成年人参与直播打赏,也在一定程度上危害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及相关利益。如果发现有这些行为,广大家长应积极向相关部门举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