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9月1日起 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将获政府扶持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2-08-13
[字体:  ]

  日前,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发改委等六个部门联合发布《广东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扶持和管理办法》的通知,提出自今年9月1日起,我省被认定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将获得政府的扶持。


  该通知分为5个方面,包括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认定、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管理等。其中,普惠性幼儿园的扶持,通知明确了5个扶持措施。一是落实优惠政策,在软硬件方面均给予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与公办幼儿园同等地位;二是财政扶持,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参照公办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财政拨款标准给予经费补助,对考核优秀的可以发放综合奖补;三是保障教师待遇,要求提高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教师待遇,鼓励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为教职工建立企业年金等补充养老保险,发放从教津贴、从教补助;四是保教帮扶,由优质公办幼儿园组织实施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开展各种帮扶,以提高民办幼儿园的办园质量和教师教学水平;五是建立以提升办园质量为导向的激励机制,按照国家和省的要求,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进行督导评估和科学保教质量评价,对考核优秀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教职员发放奖补等。


  同时,通知还强调了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管理。对教师违反职业道德,做出损害幼儿身心健康的行为零容忍。


  幼教是一个人的启蒙教育,政府部门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对于提高幼教行业教育水平,培育社会新人具有极大的作用。各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要抓住政策福利,提高幼儿园的教育教学水平。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