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曾伟生:医者仁心获评“梅州好人”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2-08-16
[字体:  ]

  为弘扬传统美德,传播梅州正能量,日前,梅州市创文办经过网络公示和集中评审,公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梅州好人”,来自兴宁市人民医院的曾伟生教授以其医者的仁心仁术以及对医疗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而位列榜首,获得“助人为乐好人”称号。


  8月15日下午,记者走进兴宁市人民医院心胸外科,只见曾伟生教授的办公室外已经有不少患者正在候诊,既有来自兴宁本地的居民,也有焦岭、龙川等地慕名而来的群众。为了准确把握患者的病情,今年已经67岁的曾伟生总是不辞辛劳,认真查看每一位患者的病情,力争为后续的手术提供精准的治疗方案。长期以来,这位退休老人的工作时间每天都在8个小时以上。


  记者了解到,2016年8月,刚从广州军区总医院心胸外科主任退休的曾伟生,毅然放弃省内外多家大医院的高薪聘请,而是回到家乡,在兴宁市人民医院开设心胸外科,将三甲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和人才培养模式引入兴宁,培养了一支与省城三甲医院专科同等水平的胸外科团队,


  在每年700多台的手术中,年均300多台三、四级手术都是由曾伟生教授主刀,填补了市人民医院11项空白。六年来,以人民健康为己任的曾教授凭借精湛的医术,成功帮助近二千名兴宁及周边县、市的重大胸外科患者实现了“家门口”治愈的愿望。


  医者仁心,大爱无疆。正是得益于曾伟生教授家乡父老的热忱,不仅广大患者切切实实地减轻了经济负担,而且先后有18位专家教授被引进到兴宁工作,使兴宁的医疗事业在先进医学技术和管理理念的带动下得到长足的发展。不过,谈及自己的辛勤付出,曾教授却一直保持着谦逊,称自己只是在发挥余热的过程中,享受着人生的乐趣。


  以一己之力推动一个专业医学科室的发展,从无到有,从有到优,惠及兴宁及周边县区的众多病患,曾伟生教授的“梅州好人”称号实至名归。我们也希望兴宁的医护工作者在榜样的示范带动下,不断提高医技水平,呵护好兴宁百姓的身体健康。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