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勇救落水老人 两人获表彰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2-09-22
[字体:  ]

  9月21日上午,梅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刘俊岳等人,专程来到市公安局,对在5月25日早上,不顾个人危险,勇救落水老人的彭新城、黄茂龙进行表彰,并颁发证书及奖金。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了表彰座谈会。


  在座谈表彰会上,彭新城、黄茂龙两人向与会人员再次讲述了事发当时的情况。是日,彭新城正在家中吃早饭,突然听到外面有人在呼救,于是立即跑出去查看,发现是有一位老人正在一口池塘里挣扎。


  当彭新城将老人把老人拉到岸边的时候,其已经没有力气将老人拉上岸了,这时,听到呼救声的东风小学校长黄茂龙,带着几个教职员工及时赶到了现场,大家合力将落水老人拉上岸。黄茂龙还对老人进行了急救,让老人在120医护人员赶到前恢复了意识。


  表彰座谈会上,梅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等人高度肯定了彭新城、黄茂龙2人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认为这次的表彰,不仅是对彭新城、黄茂龙2人的奖励,更是对见义勇为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弘扬。


  在面对别人的危难时能挺身而出,施以援手。这两位市民确实是好样的,也希望在榜样带动下,能涌现出更多正能量的人和事,助推我市的精神文明建再上一个新台阶。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