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祝贺!罗栋小学管乐队亮相跨国赛场获铜奖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2-09-23
[字体:  ]

  日前,2022马来西亚线上国际管乐大赛成绩出炉,于6月份录制视频,7月份投稿参赛的罗浮镇罗栋小学行进乐队获得了行进乐队组别的铜奖。


  一样的鼓点,不一样的场景;变化了的队员,不变的行进乐队。9月19日,记者走进罗浮镇罗栋小学,只见在并不宽敞的泥土地上,乐队队员们认认真真按照指导老师的要求,做好每一个动作。参与了视频录制的队员告诉记者,有几个队友因为升学离开了他们的鼓乐队,也将有新的队员加入,但当听到管乐队获得了跨国赛事的铜奖,他们都非常激动,心里充满了荣誉感。


  记者了解到,已调整到坭陂镇支教的刘东风老师来自广州市天河区沙河小学,去年她来到罗栋小学支教的时候,除了语文、数学,基本上没有开设音乐、美术等艺术类科目,于是就和学校同事一起,发挥自己音乐教师的专业优势,利用自己的资源,拉起了罗栋小学行进乐队。希望能够跟国家乡村振兴的目标一样,不断缩小山区与城市的精神文明差距。


  九月上半月,2022马来西亚线上国际管乐大赛成绩出炉,罗栋小学行进乐队获得行进乐队组别铜奖,与其同获奖项的其他中国大陆学校都来自经济发达地区。这无疑让罗栋小学所有师生感到更加自豪。


  罗栋小学的成绩,是罗浮中心小学落实教育部门“双减”政策,提供优质课后服务,全面提高学生核心素养的一个方面。据罗浮中心小学校长介绍,罗浮镇所有小学均根据实际情况,精心开设基本托管,并加强音乐、美术、书法、足球、篮球、趣味阅读等。选送的文艺节目,在各级各部门的比赛中均获得优异的成绩。


  耕耘总有收获,山区也有金凤凰。罗栋小学的行进乐队获得跨国奖项,给全市各中小学校都树立了一个榜样,相信随着课后特色教育的推广,会有更多的山区小学获得耀眼的成绩。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