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助力疫情防控 请扫场所码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2-11-25
[字体:  ]

  新冠疫情进入“动态清零”、常态化防控以来,市民进入各种封闭公共场所都会被要求扫描场所码。那么,公共场所扫场所码执行情况到底怎样呢,记者到部分超市和政务服务中心等人流较大的地方进行了了解。


  11月25日上午,记者在市政务服务中心看到,每个进入服务大厅的市民,都需要扫描场所码、测温,再经工作人员或志愿者核实后方可进入办理业务。而在体育公园旁的岁宝超市,同样如此。门口的喇叭,不间断地重复提醒每个进入超市的市民,要佩戴好口罩、扫场所码、测体温后再进入超市。不少市民告诉记者,他们都理解政府部门要求公共场所需扫描场所码获得许可后才能进入的规定。


  “场所码”是各省疫情防控系统为重点场所生成的一个专有二维码,标识了该场所位置、场所名称等信息。对出入该场所人员进行信息的自动化登记,同时核验出入该场所人员的健康信息,方便场所进行管理,是精准防控、“动态清零”的重要技术手段, 可以加强疫情溯源和监测,更好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护个人信息。


  “场所码”是疫情防控重要的“监测哨”,是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精细化,助力流调溯源更加精准高效的有效手段。


  所以也提醒广大市民在进入各个被要求使用场所码的地方,一定要自觉配合完成好“场所码”的扫码措施。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