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预防煤气中毒宣传入户 增强市民防范意识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3-01-06
[字体:  ]

  秋冬季节,家庭燃气使用更加频繁,容易引发一氧化碳安全事故。近日,刁坊镇就发生了一起煤气中毒事件,导致母女两人死亡。为全面提高市民安全意识,今天上午,市城综局组织工作人员,走进群众的家中,现场检查他们的燃气设备,并向群众宣传预防煤气中毒的知识。


  活动中,城管队员来到黄岭村党群服务中心路口,向过往群众发放燃气安全用气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并向居民讲解燃气基本知识和在燃气使用过程中常见的安全隐患,特别是一氧化碳中毒的预防措施和中毒后的应急措施等,提醒群众定期对自家使用的燃气具以及液化气钢瓶进行检查。


  随后,市城综局工作人员走进部分居民的家中,检查他们家中燃气的安装、使用情况。对于居民安装燃气设备不规范,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工作人员均当场指出,提醒居民注意。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城管队员共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入户宣传检查10户次,增强了居民安全使用燃气的意识,筑牢了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的安全网。


  再次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提高认识,避免煤气中毒事件的发生。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