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血库“告急”!市采血中心发布献血倡议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3-01-08
[字体:  ]

  上周三,受疫情影响,我市库存血液严重告急,各类血液均低于最低库存警戒线以下。市中心采血站在加强临床用血管控的同时,呼吁更多爱心团队及爱心市民能够伸出援手,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1月4日,记者从市中心血站获悉,受疫情等因素影响,街头无偿献血人数急剧下降,团体献血活动被迫停滞,我市血液库存全面告急,各种血型均十分紧缺,但临床用血时刻需要,特呼吁市民积极参与献血,为生命接力。


  据了解,常规时期全市每天用血量达50多个单位,但目前市中心血站血液库远远不够这一用量。另一方面,受季节性缺血的影响,冬季天气寒冷,市民户外活动较少,献血人群也相应减少,使当前血液库存不足的现象相对更加突出。市采血站发布倡议,呼吁市民积极参与献血,为生命接力。凡1月4日至1月20日到献血点成功献血者,均可获得纪念品一份。


  符合条件的市民可到和平路广场爱心献血屋进行献血,为守护患者的生命与健康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