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城区垃圾激增 环卫工人加班清理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3-01-20
[字体:  ]

  随着春节的临近,许多市民都开始进入休息阶段,但对于环卫工人来说,节前的城市保洁工作最为繁重,每天的工作量至少增加八成左右,给清扫、压缩、转运带来了非常大的压力。


  1月19日上午,记者在团结路看到,逛街购物的市民熙熙攘攘,来来往往的车辆络绎不绝,但在主干道的中段,仍然有几名环卫工人在清扫路面,以保持主街道的干净整洁。


  据介绍,目前卓建集团有环卫工人245名,平均每人的清扫区域为7000多平方。然而,从年二十以来,家家户户、各个单位陆陆续续开始了大扫除,清理出来的的垃圾量也就越来越多,至1月18日下午,垃圾填埋厂的日处理数量从平时170吨猛增到300顿左右,使环卫工人的工作量至少增加了80%以上。


  针对春节前的保洁工作,公司已经要求全体环卫工人对人流量大、易产生垃圾、保洁工作繁重的地段实行重点保洁,增加巡回保洁频次,确保保洁不留空档。同时也希望市民能增强环境卫生意识,共同做好兴城的环境卫生工作。


  年底了,城市美容师的工作确实不容易。所以也呼吁广大市民自觉遵守城市环境管理的相关规定,不要乱丢倒垃圾,共同维护我们的洁净家园。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