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兴宁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迅速贯彻落实省、梅州市会议精神 统筹协调抓好防疫防台风各项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10
[字体:  ]

  

图片

图片

     8月9日下午,省和梅州市先后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和防御七号台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宋才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等在兴宁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图片

  在收听收看完省、梅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梅州市视频会议要求迅速抓好落实,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防御强降雨两件大事、急事,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就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宋才华提出九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目前正值暑期旅游高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落实全省、梅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工作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紧从严、从早从快、从细从实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二是“大数据”排查要“快”要“精准”。流调专班对“大数据”推送的名单,要第一时间管控到位,做到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三是对旅游返乡、探亲访友人员、外地来兴人员做好旅居史排查,严格落实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四是对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加强管控,紧盯建筑工地、企业厂房车间等10类重点场所,分级分类实施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五是抓好社会面的常态化管理,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在密闭场所、人员密集的室外场所,落实好体温监测和佩戴口罩要求,并加强密闭场所、公共场所、卫生设施、游乐设备、餐饮场所等的通风换气和清洁消毒工作;要持续加快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全民免疫屏障。六是加强宣传,温馨提示和引导市民保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做好自我防护,尽量减少前往涉疫地区。七是做好应急处置,强化应急物资储备,不断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迅速科学精准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八是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实体经济等工作,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守好安全生产底线,争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九是压实责任,落实好“领导、属地、部门、单位、个人”五方责任,切实做到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据了解,今年第7号台风预计将于10日白天在粤西到海南东部沿海登陆,受其影响,我市近期将有强降雨过程。为做好防御强降雨工作,宋才华强调,一要加强预警预报,市气象局等单位要加强对气象、雨情的研判,及时发布雨情、地质灾害等预警信息,引导群众做好防范避险措施。二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汛期安全责任制和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指挥畅通。三要突出重点,以地质灾害隐患点、山塘水库、河堤、城区内涝地、乡村低洼地、电站等为重点,强化巡查监测、跟踪管控,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四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危险信号,要第一时间处置和做好信息报送,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