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兴宁市组织收看收听梅州市“客家讲坛”专题报告会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11
[字体:  ]

  

图片

     8月10日,梅州市举办“客家讲坛·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报告会,邀请梅州市发展战略顾问、华南理工大学现代服务业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祁明教授作专题报告。报告会以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直播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兴宁市领导宋才华、洪国华、邓强、陈日新等领导在兴宁分会场收看收听了报告会。

  图片

  报告会上,祁明作题为“对标国际标准,优化营商环境”的专题报告,用翔实的数据、生动的事例,围绕法治环境、政务环境、市场环境、社会环境、开放环境等内容进行深入阐述和分析,并对梅州优化营商环境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整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对梅州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市场竞争力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图片

  梅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金銮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近年来,梅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不断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陆续出台一系列惠企政策,推动全市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他强调:一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营商环境是党中央高度关心、反复强调的“国之大者”,事关高质量发展大局,关系一个地方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我们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着眼梅州长远发展,主动作为,谋划推动梅州营商环境实现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为推动梅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保障。二要精准施策,找准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主动对标先进,充分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深入研究、深度剖析,提出具体目标,列出任务清单,一项一项补短板,一条一条抓落实,加快创建市场主体认可、人民群众满意的一流营商环境。三要强化部署,落实到位。坚持“用户思维”,打造懂企业、懂市场的阳光政府,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把优化营商环境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亲自研究部署,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重大问题,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作用;加强工作督促指导,严厉查处执行不力、推诿扯皮、效率低下等行为,坚决消除各类隐性障碍和“潜规则”;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坚决曝光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等破坏营商环境行为,积极宣传推广营商环境建设好经验好做法。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