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兴宁法院举行 “三中心一基地” 揭牌仪式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16
[字体:  ]

  

图片

  8月16日,兴宁市人民法院举行“三中心一基地”揭牌仪式。梅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林秀雄,兴宁市委书记宋才华,梅州中院常务副院长朱杭基,兴宁市人民法院院长周展明共同为“三中心一基地”揭牌。兴宁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黄志勇,兴宁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黄伟军,兴宁检察院检察长彭宙参加揭牌仪式。

图片

  活动中,朱杭基代表梅州中院党组,向兴宁法院在梅州市法院中率先启用“三中心一基地”表示热烈祝贺。朱杭基强调,兴宁法院要以“三中心一基地”的建成启用为新的出发点,以“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为抓手,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

  一要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服务大局工作效能。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及时妥善化解涉企案件,采取更加精准、更加有力工作举措,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全力服务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推动服务实体经济“15条措施”落地见效。

  二要创新诉讼服务理念,打造为民服务新高地。持续推进诉讼服务中心建设,以“一次性办好”为目标,全面梳理服务项目清单,持续开展简证便民活动,深入探索诉讼服务集约化,大力推进诉讼服务智慧化建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

  三要突出诉源治理,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梅州、法治梅州建设。要以调解中心、速裁中心实质化运作为目标,持续推动人民法庭建设“六项工程”,持续发挥好“法院+”多元解纷、行政争议诉前调解等平台机制作用,持续巩固繁简分流改革成效,充分发挥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教育基地作用,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社会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黄伟军代表兴宁市委、市政府,就进一步提升全市诉讼服务和司法为民能力水平向兴宁法院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让司法服务更有高度。要以“三中心一基地”的建成为新的起点,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立足审判执行主责主业,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二要站稳人民立场,让司法服务更有温度。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充分利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三要提升解纷效能,让司法服务更有深度。要依托“三中心一基地”, 不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进一步抓好联动协作,优化诉调对接机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图片

  据了解,兴宁法院“三中心一基地”,即诉讼服务中心、调解中心、速裁中心、习近平法治思想教育基地,按照梅州法院“五个提升年”活动统一规划建设,设置导诉区、自助填单区、休息区、随案扫描室、便民服务室、党员活动室等功能区域,涵盖诉讼指导、立案登记、诉讼收费、速裁调解、法治宣传教育等功能,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水平的一站式纠纷解决方式和高品质的诉讼服务。

  揭牌仪式后,林秀雄、宋才华等领导一行还参观了兴宁法院“三中心一基地”、院史室、荣誉室,观看了兴宁法院“天平红·齐昌兴”党建品牌专题片。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