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03
[字体:  ]

图片

  8月31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梅州市委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我市依法治市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宋才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洪国华、邓强、陈日新等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听取我市2021年度法治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兴宁市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要点》稿。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思想引领,把握全面依法治市正确方向。要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持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推进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确保法治兴宁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二要聚焦重点任务,全面提升法治政府建设能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持续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坚持服务大局,强化法治建设顶层设计工作,着力实现政府治理信息化与法治化深度融合,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始终践行法治为民宗旨,深入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坚持深化改革,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推动党中央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要严格责任落实,持续强化依法治市工作保障。充分发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牵头抓总的作用,压实各镇(街)、市有关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全面提升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确保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得到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福兴街道党工委、刁坊镇党委、市教育局、市科工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就履行党政主要负责人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作了述职报告。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