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兴宁市组织收看梅州市土地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12
[字体:  ]

  

  近日,梅州市土地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土地管理和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工作部署,全力推动我市土地工作再上新台阶,更好服务保障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梅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出席会议并讲话,梅州市委副书记王庆利主持会议。兴宁市委书记宋才华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和各镇村。

  图片

  王晖指出,土地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最基础、最宝贵的资源。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我市土地供需矛盾突出的形势,增强做好土地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处理好保护与发展、增量与存量、投入与产出、当前与长远四方面关系,聚焦重点、系统推进,以土地保护利用的提质增效赋能梅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

  王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扣难点堵点问题,开展集中攻坚专项行动,不断提高各类土地的利用效率,切实保障实体经济和产业项目用地需求。一要突出科学高效批地。以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为引领,用好“三区三线”划定成果,将重点项目、重要产业、重点区域落实到空间布局中,科学编制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二要突出精准配置供地。落实年度项目库制度,加强用地规模布局和持续管理,优先保障先行区和重点项目建设,健全项目引进评价机制,落实以税收、就业为导向的产业准入和全周期监管,提高产业用地的效率和效益。三要突出盘活存量用地。学习借鉴外地盘活土地模式,主动破解用地挂账问题,加快处置批而未供土地,分类处置供而未用闲置土地,挖潜利用低效工业用地,最大限度保增量、挣指标。四要突出严格保护耕地。落实“长牙齿”的硬措施,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抓好灌区现代化改造,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要围绕垦造水田任务,加快土地集约和施工进度,成熟一批、验收一批,确保产业项目有水田指标可用。五要突出整治违法用地。强化“一宗一策”分类处置、闭环管理,集中力量打好违法用地整治攻坚战,尤其是对新增违法用地要“零容忍”。六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全市“一盘棋”,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双组长”的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督导检查,推动工作落到实处;优化市场配置,规范土地秩序,强化政府对土地供应的调控能力。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