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2
[字体:  ]

  

  9月22日,市委书记宋才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近期有关工作。市领导洪国华、邓强、陈日新等参加了会议。


  图片

  图片


  宋才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等场合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科学务实,为我们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开展工作,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宋才华要求:一要高站位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严格按照党章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二要高质量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系统深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排查化解各类社会风险,推动经济发展、社会风气稳中向好,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三要高标准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工作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带头重视家教家风建设,在涵养廉政文化上作出示范。

  图片


  会议听取我市粮食安全生产和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情况汇报。宋才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增强撂荒耕地复耕复种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把“要我耕”变为“我要耕”,全力以赴打好撂荒耕地复耕复种这场“硬仗”。要攻坚克难,加快整治,紧盯目标,抓住重点和关键,分情况推进撂荒耕地治理,压实责任,明确任务,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撂荒地复耕复种任务。要强化保障,建立机制,统筹安排资金,严肃奖惩问责,建立长效机制,为撂荒耕地复耕复种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安全稳定、实体经济发展等工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