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宋才华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疫情防控政策 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防控措施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6
[字体:  ]

  

图片

     11月25日,在收看收听全省、梅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梅州市工作要求,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市委书记宋才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图片

  宋才华指出,当前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梅州市工作要求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疫情防控政策,牢牢把握“三个坚定不移”,坚持第九版不动摇、落实二十条不走样,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要迅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实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全省和梅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准确领会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因时因势调整优化防控措施。二要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防控措施。坚持以快制快,做好“大数据”推送及“三人小组”排查,确保风险人员排查一个不漏、应管尽管;坚持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全面强化“两站”、高速路口、国道省道省际市际来(返)兴人员落地查(健康码、行程卡、核酸阴性证明)、落地检、落地管措施,紧盯高风险区和重点地区来(返)兴人员,特别是广州海珠区返兴学生,坚决做到及时排查管控到位;全面抓好隔离场所、方舱医院建设管理,加强社会面管控,持之以恒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做好医疗资源、生活物资储备,提升应急处置水平。三要全面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压实“领导、属地、部门、单位、个人”五方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扛起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发布权威信息,更好回应和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凝聚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

  市领导洪国华、朱志勇、刘东峰、潘启东、黄志勇、石秀芳、陈思忠参加了会议。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