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宋才华:扎实开展好新春送温暖慰问活动 关心关爱老党员困难群众节日生活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2
[字体:  ]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书记宋才华到福兴黄畿村、神光村、梅子村、新联村、五里村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看望了部分生活困难老党员和困难群众、老村支部书记、复退军人等,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新春良好的祝愿。市领导黄志勇、黄静宏等参加了慰问。

图片

图片

  在黄畿村老党员陈新荣,神光村退休村支书王道基,梅子村困难党员、复退军人黄绍枢,新联村退休村支书、复退军人张钦欢家里,宋才华嘘寒问暖,详细了解老党员、老支书、复退军人的身体情况和家庭生活。宋才华对他们过去为党的事业和村经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他们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保重好身体,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支持党和政府的各项工作和村集体事业发展,为兴宁的发展多提诤言、多献良策。宋才华指出,广大老干部、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相关部门和镇村干部要用心用情照顾好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切实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图片

  在五里村困难群众低保户张庆珠家里,宋才华了解到其育有一子一女,大儿子患有先天性智力障碍,肢体一级残疾,女儿就读初二年级,家庭生活较为困难时,勉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努力克服当前的困难,争取早日摆脱困境。福兴街道和村社区等有关部门要全力帮助其解决生产生活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宋才华强调,临近新春佳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开展好“新春走基层”、送温暖慰问活动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切实关心关爱生活困难老党员和困难群众、老村支部书记、复退军人等的生产生活,具体要做到“三个带下”和“一个带上”,即要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带下去,把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带下去,把党员干部的责任带下去,把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期盼、要求、希望、建议带上来。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深入了解生活困难党员、老干部和复退军人情况,结合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思想引导和感情交流,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具体诉求,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努力取得“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要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困难群众,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排忧解难,落实好各项纾困帮扶政策,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产生活,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加强对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残疾人、农村留守儿童、孤儿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关爱帮扶,确保他们安全温暖过冬。要树牢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凡事以人民利益为先,以群众期盼为念,以民生福祉为重,用心用情用力去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尽心竭力让老百姓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