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梅州十大新闻人物”曾伟生:以初心铸匠心 以匠心得人心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24
[字体:  ]

  图片

  他医术精湛,退休后毅然婉拒省内外许多三甲医院的高薪聘请,义无反顾选择回到家乡发挥余热,不忘医者初心,用心护佑群众健康,为兴宁市医疗事业发展描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他就是兴宁市人民医院名誉院长、心胸外科特聘专家——曾伟生教授。他被评为2022年第一季度“梅州好人”,近日,获评2022年梅州十大新闻人物。

  已是花甲之年的曾伟生始终保持着对工作的满腔热情,不辞辛劳为患者看病,每天都要工作8小时以上。曾伟生是兴宁市大坪镇人,原是广州军区总医院心胸外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在外从医40多年,曾伟生深深感受到山区群众大病外出就医的困难。2016年退休之际,面对各大医院的争相聘请,他毅然舍弃高薪,响应国家“大病不出县”政策的号召,返聘到兴宁市人民医院工作,开设心胸外科,将省城的先进医疗资源和人才培养模式引入兴宁,为家乡医疗事业发展殚精竭虑、辛勤付出。

  图片

  兴宁市人民医院名誉院长、心胸外科特聘专家、教授曾伟生表示:“我是一名医生,无论在哪里,为病人看病,这都是我的天职,我回到家乡工作以后,为当地百姓健康做了一些工作。接下来,我将继续发挥自身所长,为心胸外科发展和百姓健康尽自己最大努力,并且做好传承工作,教好年轻人,带好年轻人,带好心胸外科这个团队,让心胸外科持续创新发展,更好地为当地百姓的健康服务。”

  在曾伟生及其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兴宁市人民医院心胸外科从无到有、从有到优,技术水平达到省城三甲医院专科同等水平。六年来,曾伟生每年主刀手术逾700台,年均300多台三、四级手术,手术质量和数量均居全省县级医院前列,成功帮助近两千名兴梅本地及周边省内外众多重大心胸外科患者实现了“家门口”治愈的愿望,切切实实为广大患者带来便利,减轻了经济负担。今年已经67岁的曾伟生,以匠心诠释医者初心,以恒心守护人民健康。

  图片

  患者家属表示:“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做这么大的手术,对我们家属来讲很便利,为我们解决了很多后顾之忧,我们心里都十分感激曾教授。”

  图片

  市卫健局副局长刘远彬表示,心胸外科建设作为当时我市十项重大民生工程,在曾伟生教授的不断努力下,成功开科。在他的影响带动下,兴宁市人民医院引进了闫玉生、汪维健等共18名优秀专家教授,充实了我市高端型优秀医疗专家人才梯队,带动了医院医技水平的提升,为医院跨越式发展注入新能量,为我市医疗事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这次被评为“梅州市十大新闻人物”是实至名归。下来,我局将继续加强医疗卫生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市人民医院整体搬迁和创建三甲医院,持续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特别是加强像曾伟生教授这样的医疗卫生高端人才的引进,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打造健康兴宁,持续增进兴宁百姓健康福祉。

  而谈及自己所付出的努力与获得的荣誉,曾伟生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医者,这一切都是义不容辞、责无旁贷的,自己只是在发挥余热的过程中,享受着人生的乐趣。2023年他的新年愿望是,做大做强心胸外科,让百姓健康福祉更有“医”靠,为家乡医疗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

  兴宁市人民医院名誉院长、心胸外科特聘专家、教授曾伟生表示:“目前,心胸外科普胸基础已经打牢,着力发展心脏外科是2023年的重头戏。我们已具备成熟的心脏外科团队,在此之前已经做了很多心脏大血管手术,也就是说兴宁有重大心脏疾病的患者在家门口就可以得到妥善的手术治疗。”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