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市委议军会议暨武装工作会议召开:扛稳扛牢党管武装责任 开创全市武装工作新局面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0
[字体:  ]

  

  3月10日,我市在会展中心召开市委议军会议暨武装工作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最新重要论述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总体要求,坚定不移管武装、建武装、强武装,不断开创我市武装工作发展新局面。市委书记、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宋才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洪国华、潘启东、杨裕瑜、黄志勇、陈定鼎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广东省委、梅州市委议军会议精神。基层武装部政治教导员进行了党管武装工作书面述职。会上宣读了2022年度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通报,通报了我市武装工作形势,审议研究了《关于加强我市征兵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人武部靶场建设的意见》《关于解决驻兴部队现实困难的意见》等文稿。

  图片

  图片

  宋才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兴宁百万人民,对驻兴全体现役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及官兵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武装战线上的同志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引领,坚决贯彻梅州军分区党委和兴宁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以备战打仗为中心的各项工作,武装建设呈现良好发展态势。驻兴各部队积极投身兴宁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抢险救灾等重点工作,为兴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进一步加强党管武装工作,宋才华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党管武装责任扛稳扛牢。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做到绝对忠诚,筑牢思想根基,强化党管武装,坚定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在强化党管武装上站得更高、谋得更深、做得更好。二要聚焦备战打仗,推动国防动员建设抓严抓紧。要围绕服务保障部队能打仗、打胜仗,紧盯作战问题发力,在练兵备战谋打赢、国防动员强应急、兵员征集提质量等方面取得新成果,夯实备战打仗的深厚底子。三要发扬优良传统,推动军民融合发展提速提效。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发扬军爱民、民拥军光荣传统,主动担当作为,强化组织保障,做好军人军属优抚安置,持续抓好重点工作,在全市全面推动形成“军地工作谋划一盘棋、军民共建同坐一条船、军地团结亲如一家人”的浓厚氛围,努力开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管武装工作的新局面。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