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全市实施党建赋能工程推动基层党建争先创优部署会议召开

深入实施党建赋能工程 为兴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31
[字体:  ]

  3月30日上午,全市实施赋能工程推动基层党建争先创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梅州市实施赋能工程推动基层党建争先创优部署会议工作要求,对实施党建赋能工程进行全面部署,推动基层党建争先创优,出新出彩,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兴宁市委书记宋才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朱志勇主持会议。

  宋才华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以更高站位扛牢大抓基层新使命。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 大抓基层党建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密切联系群众的需要,切实增强大抓基层党建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党建赋能工程为总抓手,守牢基层阵地,夯实基层基础,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兴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宋才华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以更实举措展现大抓基层新作为。围绕增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目标要求,以打造“党味最浓、党旗最红、党的基础设施最完善、党的战斗力最强”为标准,大力实施党建赋能工程,让基层党组织成为群众的主心骨,推动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干事创业动能、高质量发展势能。一要聚力政治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持续提升政治忠诚的纯度、拓展理论武装的深度、强化领导核心的硬度。二要聚力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群众组织力。延展组织体系,建强基层党组织一贯到底的“动力主轴”,推行“党建+全科网格”模式,扩大党组织覆盖面,探索创新村级党组织设置模式,加强农村、城市、机关支部规范化建设,实施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整体提质行动,不断增强队伍战斗力。三要聚力制度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自身战斗力。要加强市镇村三级党组织之间的制度化、常态化联动,健全上下联动的党建联席会议机制、有力有效的党建工作责任制,不断健全基层党组织平急结合机制和镇(街)村(社区)两级统筹落实机制,不断提升基层处置重大突发事件的能力。四要聚力党建引领,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发展推动力。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以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为“牛鼻子”,推行“党建+项目”模式,把党支部建在招商引资、产业发展一线;抓住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机遇,积极创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县,着力建设有特色、生态优美的城镇,探索聘请“产业村长”,着力做强红色文旅、特色农业、食品加工业;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推进平安乡村建设,着力打造“无信访村”,授牌一批“无信访村”,健全“三治融合”乡村治理体系,构建民事民办、村务村管的善治格局。

  宋才华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强力度开创大抓基层新局面。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全链条落实党建责任,全领域凝聚党建合力,全方位强化党建保障,全覆盖深化调查研究,全力推动党建赋能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兴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静宏就兴宁市委贯彻落实《中共梅州市委关于实施党建赋能工程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工作方案作了说明,市委政法委、罗岗镇、永和镇、兴田街道城北社区和径南镇东升村等五个单位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兴宁市领导罗文波、杨裕瑜、石秀芳、陈思忠等出席会议。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