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兴宁市干部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兴宁实践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0
[字体:  ]

  4月20日,兴宁市干部大会在会展中心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梅州市干部大会精神,对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兴宁市委书记宋才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兴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兴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强,兴宁市政协主席陈日新等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宋才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深化部署和有力引领,是对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庄重宣示和强力动员,是广东奋进新征程的行动指南和力量源泉。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梅州市委的统一部署,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总书记这次视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同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要深刻理解总书记视察广东的战略考量,坚决扛牢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政治责任;要深入体悟总书记对广东的关怀厚爱,切实把对总书记的爱戴之情转化为做好兴宁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准确把握总书记对广东的殷切期望,奋力答好兴宁高质量发展“高分答卷”;要坚决落实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要求,为我省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做出兴宁贡献。


  图片


  宋才华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兴宁实践。要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以坚定不移实施“1+8”大行动为主抓手,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努力交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兴宁实践的优异答卷。一要在主动对接融湾入海上下功夫见实效。坚定不移实施对接融入湾区大行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梅州方案》以及省配套政策、梅州落实举措,切实把国家和省支持梅州苏区发展的系列政策从“纸面”落到“地面”,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现代基础设施体系建设、促进与粤港澳大湾区要素流通共享、跨区域共建宜业宜居宜游优质生活圈等四方面先行先试。二要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下功夫见实效。坚定不移实施营商环境和作风建设大行动,探索“极简审批”“一照通行”改革,统筹推进土地综合整治、城乡融合发展等改革,积极谋划建设高铁新城、G35济广高速兴宁至寻乌段线位调整(复线)工程列入国家高速网“十四五”等,深化营商环境改革,打造服务型政府。三要在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上下功夫见实效。坚定不移实施制造业当家大行动,树牢发展思维、产出思维,围绕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对接融入省20大战略性产业集群建设,狠抓园区提质增效、优质企业培育、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全力打造粤闽赣边区商贸物流中心、粤东北地区特色工业城市。四要在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上下功夫见实效。锚定目标任务,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实施城区提质扩容、乡村振兴、民生发展大行动,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实现富县强镇兴村惠民。五要在强化科教人才新支撑下功夫见实效。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市大行动,统筹做好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人才支撑,大力实施兴宁“青年展翅”“齐昌硅谷”“沃土培优”“能人兴村”“强兴工匠”“百花齐放”等人才新政,打好人才“引育留用”组合拳。六要在绿美兴宁生态建设上下功夫见实效。深入推进绿美兴宁大行动,抓好神光山国家森林公园绿美广东生态示范点建设,持续优化林分、改善林相,合力抓好森林防火和封山育林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踊跃参与“我为兴宁种棵树”活动,大力营造“植绿、护绿、爱绿、兴绿”良好氛围。七要在抓好主题教育上下功夫见实效。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牢牢把握根本任务、主要目标、突出问题,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确保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宋才华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见效。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和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全动员周密部署,全覆盖学习培训,全方位宣传宣讲,全领域深入调研,认真抓好落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农村、进网络等“六进”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取得新的成效。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全体领导同志,梅州市管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在兴宁居住的副处级以上老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市纪委(监委)副书记(副主任);市委部门、市直单位、市人民团体正、副职领导干部;省、梅属驻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村(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