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同时套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五一”期间有关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7
[字体:  ]

  4月2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同时套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五一”期间有关工作。市委书记宋才华主持会议。

  会上,洪国华、邓强、陈日新、潘启东、杨裕瑜就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图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兴宁贡献。

  图片

  会议强调,要立足工作实际,坚持学思践悟,不断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关怀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生动实践。一要在主动对接融湾入海上走深走实。要抢抓发展机遇,精心谋划重大产业、重大事项、重大项目、重大平台,将政策红利落到具体项目,转化为发展优势。二要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攻坚克难。要加强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发挥“侨乡”优势,积极主动对接梅州综保区、国际无水港、跨境电商综试区,主动服务新发展格局。三要在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上奋勇争先。要坚定不移实施制造业当家大行动,在产业提升、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园区建设上下功夫,全力打造粤闽赣边区商贸物流中心、粤东北地区特色工业城市。四要在促进城乡协调发展上积极作为。要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坚定不移实施城区提质扩容大行动和乡村振兴大行动,建好10条乡村振兴示范带,不断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五要在强化科技教育人才支撑上久久为功。要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市大行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好人才“引育留用”组合拳,全面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六要在绿美兴宁生态建设上善作善成。要深入开展“我为兴宁种棵树”活动,认真落实绿美兴宁生态建设“八大工程”,抓好森林防火和封山育林工作,努力在生态建设上走在梅州市前列。七要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上务求实效。牢牢把握根本任务、主要目标、突出问题,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确保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围绕主题主线,强化学习宣传,切实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一并谋划、一并部署,精心组织、推动落实,进一步激发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

  图片

  会议听取了我市安全生产、防汛备汛等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围绕排查、整改、执法、监管四项重点,统筹危化品、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12方面抓好安全责任落实,确保全市大局平安稳定。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落实防汛备汛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针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削坡建房点、河堤、水库等重点,摸清底数,强化预警预报、科学研判和靠前指挥,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强隐患排查监测,迅速落实整改措施,强化科学演练,加强应急值班值守,扎实做好“五一”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及时上报相关信息,及时、科学处置灾害事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