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3-04-28
[字体:  ]


  图片


  4月27日,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委、梅州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审计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宋才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洪国华、邓强、陈日新、朱志勇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审议通过了《兴宁市本级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稿。


  图片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审计工作政治方向。要着力提升审计工作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视野,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各方面、各环节。要进一步找准审计监督的结合点、着力点,不断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巡察机构、组织人事部门的协作配合,通过巡察“政治体检”与审计“经济体检”的“巡审联动”,努力实现“1+1>2”的监督效果。

  二要胸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中心谋划推进审计工作。要围绕“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等中心工作,依法依规开展审计监督。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实施党建赋能工程、对接融入湾区、制造业当家、城区提质扩容、乡村振兴、绿美兴宁、民生发展、人才强市、优化营商环境和作风建设等方面的监督,扎实推进审计效能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审计保障。

  三要狠抓督促落实,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坚持审计“上半篇文章”和整改“下半篇文章”一体谋划、一体推进,扎实做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坚定扛牢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建立完善审计成果运用机制,整体提升审计整改工作成效。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将容错机制融入审计监督工作,坚持实事求是、依法审计,支持保护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

  四要凝聚工作合力,保障审计工作有序开展。市委审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健全审计协查、信息共享等工作机制。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审计部门要加强自身能力和作风建设,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切实维护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